你爱我吗?我爱你呀!

没见识的养胃患者。
涩涩过期不候。

【袁许】追妻海洋馆 2

2

 

钢七连的营房外,有两个人双人成列正向大门走来,离得远远地就听得到他们在争吵。

“团里给连里推荐兵,你去干什么?”

“团里送来的是许三多!我一定得去看看。”

“是许三多又怎么了?他和咱们钢七连就不是一路的!你着什么急?”

“我着急、我着急要这个兵。”

“你要许三多?”

“对!”

“非要不可?”

“非要不可。”

“史今,你知道吗?我从来没有这样讨厌过人的同情心。”

“我对许三多不是同情,他很好,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好兵,所以我要他。这是我的理由。”

“这算什么狗屁理由?他要成为好兵为什么要拉上你?”

两个人争吵得越发激烈,其中一人伸手拽住了另一个人,阻止他继续往前走。

“六一你放开我!拉拉扯扯像什么话?”

“这事和你没关系,你别去。哪怕你一会揍我一顿,我现在也要拦着你。”

“六一,你不明白,我是真的很喜欢许三多这个兵。”

“我就是不明白,哪个孬兵哪里值得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们都瞧不上他,但我一看到他,就想起了当初的自己。指导员把他带到我身边,他那样信任地看着我,我看着他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,我是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“班长,这一年可是你能不能留下的关键时期!这个孩子……他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“我认为他来的正是时候。”史今很认真地说道:“六一,如你所说,今年很可能就是我的最后一年了,让我再为咱们连带出来个好兵,就当是礼物,就当是最后的一点念想。好吗?”

这样的话语,伍六一毫无反抗之力,他只是忍不住、忍不住在想到许三多时骂一声“逆子!”

 

 

说回许三多这边。

草原五班的人合力修成了他们的路,自此辽阔的草原上长出了一颗五角星,对于天上巡逻的直升机来说,它是个稀罕的地标,对于地上的人来说,那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梦,它终将照亮某些灰扑扑的人生。

可是,许三多不要。

面对着来接人的三连指导员,他不断地重复着“我要留在五班,我要留在五班。”

五班其他人可以说是把许三多挟持到了三连连部,指导员何红涛要带他去见团长。

团部对于许三多来说实在是一个陌生的地方,可在这里,他遇见了熟悉的人——袁伊。

袁伊坐在王团长的会客室,他为什么会在这里?

袁家妈妈,伊女士,是国内有名的物理教授,也是我军的特聘武器专家,这次她来353团做技术指导,袁伊作为助手随行,今天袁伊特别来拜访了王团长。

“你要找个人?”

“对,家里的一个弟弟,来这当兵快一年了,也不说往家里写封信,怕他在军队是乐不思蜀了,所以家里特别派我走这一遭。”袁伊很知晓分寸,并未透露许三多的姓名。

“这没问题,一会儿我让刘干事给你查查去年入伍士兵的资料。”

“那真是太感谢了!下午伊教授……”

“报告!”门口一声响亮的报告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袁伊走到窗前,权做回避,他可没想到来人正是他要找的人。

红三连指导员何红涛介绍,这就是那个在草原修路的兵——许三多。

而王团长应该是很喜欢许三多的,很愿意引着他一点一点交流。

王庆瑞甚至很有耐心地问:“那我该让你干什么呢?政委一直建议我在楼道放一个兵,踢着标准的正步来回走着,像门神一样。你愿意吗?或者替团部的卫生勤务传递文件,很细碎的事,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。”

这个善意的询问未能得到许三多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王团长给了他一点时间好好考虑。

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,许三多盯着书柜上的一辆战车模型很仔细的瞧。他去买花籽的时候,遵循李梦他们的嘱托,在连里好好地看了看,他看到高城连长和史今就在这样一辆步战车旁做训练。他已经不会害怕这些大家伙了,他知道那是战士们最坚实的伙伴,步战车很威武。史今注意到他,便冲他笑了一笑,许三多也回笑,完全没注意到一边黑脸的高城。

他想,这个战车模型可真漂亮,他莫名地想起来离开五班前老马和他说的“机会。”

许三多瞧得认真,没注意到窗边的人已经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了。

王团长也注意到许三多的眼神,几句话下来,便有了主意,他给白干事打电话,让他送许三多去钢七连。

而在屋内,袁伊则和王团长解释不用麻烦刘干事了,他已经找到了他要找的人。

出门后,袁伊追上了许三多,请白干事稍等一等,他要带许三多去见一下伊教授,很快就回来。

 

两个团部的重要客人,带着一个小列兵,在团部花坛边闲逛,还有一位师部参谋在旁边等着,

这可真是奇景。

“三多,在部队怎么样呀?”伊教授对上许三多,整个人都和蔼了许多。

“挺好的,我们班长和连长都很好。”许三多回答完还露出个大笑脸,他打从心底里喜欢袁家妈妈。

“那就好。这次我来之前,你伯父就在我耳边说个不停,让我好好看看你,说你这么个小孩子,去了部队不知道能不能熬的住。”

“谢谢伯父关心,我很好,部队很好的。”许三多并未经历过几次这样来自长辈的关心问候,他想努力多说几句,让他们放心。

“我也相信你会做得很好。虽然你看起来像个小孩子,但是你对责任、对承诺的态度,让我知道你是个很成熟的大人,这样沉稳坚定的人,做什么都会做得很好的。”

“我做的还不够好……”除了曾经的学校老师,还从未有人这样明了地夸赞过许三多,原来除了会读书,这些也是我的优点呀。许三多有些心虚,不过更多的是开心。

“确实还不够好。”伊教授打趣地说道:“你忘了给家里写信了!”

“我、我、我错了。”

“这说不上错,只是我们有些担心。以后有空记得给我们写封信,告诉我们你过得怎么样就行。”

“好,我会记得写信的。”

事实上,许三多来到部队后,不仅没有给袁家写过信,他也没有给下榕树的许老爹写过信,他是忘了吗?还是他心底里在想着逃避部队外面的世界,逃避那事与愿违的婚姻?他甚至不敢,他拒绝去想那个人,那个不留情面地拒绝他的——袁朗。

 

一行四人前往钢七连的营房。

那位师部参谋听说袁伊要送许三多去钢七连,便说搭个顺风车,去钢七连看个朋友。

一路上最为难的是白干事,他明明只是送个兵去钢七连,怎么还捎带了两尊大佛?他有预感,这一趟钢七连之行不会那么容易。

果然,他们到了七连营房,很顺利地见到了高城,他正巧在办公室和连指导员洪兴国商量事情,洪兴国对于他们的到来非常热情。

但是连长高城并不,反而是有些气愤恼火。

连部的会议室里。

“不要!没考虑就不要,考虑过了更加不要!转了个大半年,他胡汉三倒又杀回来了!我不管他跟团长是什么关系,言而总之,钢七连的门对这个兵,永远是关着的!而且,我从心底里说,这个兵他根本就不适合这里,我让他走,是为了他好!团长这么看好他,他去哪儿都好,就是别来钢七连!我高城容不下这种兵!”

洪兴国试图改善这不平和的局面,他认为许三多留下对钢七连是有好处的,他在给许三多家访时见到了曾在军报上见过的伊教授。教授,代表着最先进的科技,而钢七连,现在需要先进的技术指导。

“我觉得这个兵很好,你不喜欢他,我来带,行不行?”

“不行!你不要害我的班长。我钢七连容不下就是容不下!”

高城认为自己的愤怒与拒绝理所应当,他甚至忽略了站在白干事身边的那位师部参谋。哦,他一开始是注意到了的,还敬了礼,但是和白干事吵起来之后就忘了。

“高城!”

“是!”

“我在想你是不是忘了,你是部队的一个兵!服从命令是你的天职!”

“是!”

“还有,是什么让你这么骄傲,你当了连长平时就是这么和连部指导员说话的吗?对着战友这样气盛,部队条例里这是应该的吗?”

“是我错了,我甘愿受罚。”

“那你愿意留下这个兵了吗?”

高城张了张嘴,最终觉得自己不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你不愿意?好呀,那我就把他推荐给咱们的高军长,我就说这是钢七连的高连长当新兵连连长时带出来的兵,王团长认为这个兵不错,所以我就把他带回来了。怎么样?”

“报告!钢七连服从组织安排。”

白干事和那位师部参谋离开了,顺带捎走了和许三多一起蜷在过道里的袁伊。

 

军队领导们在会议室谈话,袁伊本以为和许三多站在外面会轻松一些,甚至试图和许三多聊一聊天。不知怎么,许三多很没精神,两人交流了几句,才确认了袁伊对许三多的称呼,在部队总不好叫许三多大嫂,可叫哥也不行,袁伊总归是大许三多4岁,而许三多又看着就小,最后是许三多不计较,让他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就行。

可之后两人又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直到高连长的大嗓门从会议室传出来,袁伊才意识到许三多沉默的原因。

“我听说钢七连很厉害,是三五三团最厉害的一把刀。”

“他们对自己要求严格也很正常。不过,我觉得红三连也很厉害呀!不是都说红字开头的连队都是有历史的老部队?”

“都很厉害,两个连队都很厉害。”

许三多终于愿意回话,袁伊趁热打铁。

“我看那个红三连的指导员很喜欢你,你之前在那里待得开心吗?”

“红三连很好,我之前在草原五班,他们都对我很好。”

“那很好呀。你愿意再回到那里去吗?或许我可以……”

许三多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我想留在钢七连!”他说得很坚定。

“你为什么要走一条为难自己的路呢?”袁伊轻声问着,这其实应该是一个不奢求回答的问题。

可是许三多回答了。

“我在草原的班长要我抓住机会,王团长认为我适合这里,伊教授……袁妈妈,也说我很好。我是一个士兵,我服从被安排到这里的命令。”

许三多说不出什么来了,他都没能说服自己。

袁伊也沉默了,他在为许三多未来的生活担忧。

不过,这两个楼道里的透明人很快就被一个人拯救了。

史今来得很是时候。

会议室里的人在讨论要把许三多分到哪个班,话题是洪兴国提出的,他实在担心团部的人走了之后高城直接把人给了生产基地。

白干事不想参与这个话题,打开门透气,事情到了末尾,也不算什么机密了。

史今喊了报告进门,为这个话题做了终结。

“连长,我想要团部推荐的这个兵,许三多。”

除了高连长,所有人都满意这个结果。

就这样,许三多和史今两人,在命运中又连在了一起。

而袁伊看许三多见到史今那样开心,便也稍微放心地离开了。

 

而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一架直升机从孤岛上升起。

袁朗又一次成功完成了任务,身上有些小伤,不眠不休奋战了三天,但袁朗一点也不疲惫,他仍有兴致看一看直升机下的海洋。

我怎么会这么喜欢看海洋?如果以后遇到了那个对的人,一定要带他来看一看,这漂亮的、纯粹的、孤独的海洋。

“A,这次回去你有一次外出机会,你那时候有事吗?”

“怎么了?我没什么要事。”

“我那天想外出见个人,很重要的人。”

“谈恋爱了?”

“你别问这么多。让我外出,行不行?”

“行呀!”

“真行吧?你可别到时候反悔。你都一年半没回过家了,应该也不差这次。”

“你有完没完?”

“A,说真的,哪怕之后我把年假调给你,你这次可真的别给我什么意外。”

“你就放心吧!别说了行不行,我要睡觉。”

直升飞机内又恢复了安静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朋友们,我写得比较慢,最近也比较忙,但是一定可以一周一更的。

这次还没写到三多遇见袁朗,下次差不多就可以了。

我不大善于一对多地聊天,但我真的喜欢看评论,特别是大家评论里说的梗,感觉比我想的有意思多了,我真的好喜欢。

为了回报大家在评论里的梗,而且今天还没写到袁朗,少了追妻火葬场的感觉,就把之后要写的一个梗先放出来。

 

 

战场上战争还未开始,袁朗给许三多准备了生日礼物,一束美丽的花,许三多非常开心。

“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美好的礼物。”

袁朗想打探出点什么,但又偏偏要表示出无意,他问道:“许三多,我是说,难道你的结婚对象以前从来没给你送过花吗?”

许三多愣住了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